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升级!全新研学线路来啦!科学竟能如此有趣2020/10/29 9:53:00

上周,象山汉章小学的近百位学生来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参与了升级版研学课程。学生们分为5队,分别在宇宙、海洋、人体与脑等展厅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学习了“火箭材料”“空气”“消化系统”等趣味知识点



研学旅行结束后,随行的老师纷纷为研学课程点赞,孩子们也兴奋地表示“科学太有趣啦”“声音原来是这样传播的”“我知道了食物在人体的消化过程”...



学习知识,增长见识

重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研学旅行将“学”“行”相结合

让孩子享受学习并乐在其中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自开展科学研学线路以来

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现研学内容全面升级!

知识点更多,趣味性更强



专业师资团队

衍化科技馆展教资源,共享科学新知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是全国首家以“探索”为主题的大型科普性互动场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及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


自研学线路开放以来,共计接待中小学生超40万人,带队老师经验丰富且均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的金牌科普辅导老师,专业度极高。


金牌科普辅导员团队获得过多项荣誉

第二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浙江省第一届科普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2016年宁波市优秀科普辅导员

2017年度十佳科普达人入围奖

宁波市首届科普讲解员大赛优秀奖

.......




特色研学内容

激发探究热情,培养核心素质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充分发挥了科技馆独有的展教资源紧密结合科学课程,从科学知识,科学探究等角度开发,面向1-9年级段



大研学线路


>>研学线路A

<线路内容>:科学研习 好奇课堂

围绕场馆展项深入研究,在老师的引导下探索电磁的奥秘、找“看得见”的空气,发现“神奇新材料”…


>>研学线路B

<线路内容>:科学研习 科普活动

不同主题的科普活动带来不一样的科学奇遇,运用课本知识来场科学大冒险,“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免疫攻防队”主题,鼓励学生探究学习,探索奇妙科学世界。



三大研学版块


>>好奇课堂

通过对科技馆展教资源整合,对标课程,由专业教研组开发,以沉浸式氛围的展厅为场地,以互动性展品为教具,辅以游戏、竞赛等教学形式,帮助学生更加具象生动地进行科学探究。


>>科普活动

还有全新的特色活动,两大主题:“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免疫攻防队”兼具讲解与参观探究,在趣味引导下激发对科学的兴趣。


>>科学研习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通过精心设计的研学手册进行自主探索研究,以课程主题为框架,同步根据关联展品知识作相应延伸。


孩子们可以通过独立研究体验场馆中的相关展品获得大量知识,养成独立学习、独立分析、独立思考的能力



更多配套活动


研学线路还可以与球幕影院配套开展,给予大家更多选择,360°球形巨幕,直径18米,配备国际领先的digistar5系统。恢弘的画面效果配以数字环绕立体声效果,将带给大家强烈的视听震撼和无与伦比的艺术享受。



不只是浅尝即止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专业科学研学路线

等你来体验!


联系我们

欢迎各中小学校、培训学校来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体验全新升级的研学课程、研学活动。


详情咨询:0574-87038050

场馆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1800号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开馆时间:9:30-16:30(周一闭馆)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