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喜报!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研学实践教育荣膺“市级首批”三连击2021/2/9 16:37:00

日前,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公布了宁波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优秀课程,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的《磁铁的奥秘》、《皓镧月光》两门课程位列其中。




这是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继宁波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一批)、宁波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后,在研学实践教育方面斩获的又一殊荣,用实力印证了科探中心在该领域的领军地位。


主动出击——紧跟教育形势、把握最新方向
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和指导推动,以培养学生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主要通过学校组织的集体旅行、家庭亲子旅行、集体食宿等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


乘胜追击——注重发展联动,促进强强合作

2020年,宁波市教育局打造“百万学生研学宁波品牌行动计划,发起宁波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评选活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发挥联动效应。经过申报、初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与30余家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和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共同脱颖而出,最终臻选出8条研学精品路线,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入选科技创新之旅精品路线中的第一站。


精准出击——深挖教育内涵,优化课程品质

科探中心教研组依托场馆展教资源,结合学生学情和教学需求,通过多角度对标、多层面落标,陆续推出了上百场特色活动。在开放式的教学环境中,让学生在沉浸式的科学氛围里,通过自主发现、课程体验和合作研究的方式,将理论结合实际动手实操,最深层次地激发学生们的联想,了解科学探究的方法,引导他们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



2021年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教研团队再创佳绩,《磁铁的奥秘》、《皓镧月光》两门课程入选宁波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优秀课程。在中小学生研学教育方面,连续三次入选“市级首批”,这是对科探中心研学品质的专业认可和极大鼓励。未来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也将持续进行研学课程的研发,不断创新研学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发挥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联系我们

欢迎各中小学校、培训学校来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体验全新升级的研学课程、研学活动。


详情咨询:0574-87038050

场馆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1800号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开馆时间:9:30-16:30(周一闭馆)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