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牛年忘返”安全达人课堂,这个冬天收获满满2021/2/24 11:08:00

水上安全知多少?秋冬传染病如何预防?如何安全合理用电?如遇火灾如何自救处理......



新春寒假期间,宁波市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结合新春主题开展了安全达人课堂——“牛年忘返”安全主题课程活动,通过课程互动问答、课后知识竞赛、展厅内展项体验等多样化形式,为公众进行安全知识普及。


安全达人课堂活动作为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寒暑假的常规活动,每年都组织策划不同的主题课程、精彩活动向公众科普安全知识。



水上安全知多少

教学人员通过现场实验引导公众学习探究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强化了在座公众对于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同时提醒公众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



秋冬传染病预防秘籍

秋冬传染病高发期,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传染病,病毒的传播形式,如何正确防护,通过竞赛答题互动等多样形式,引导公众参与其中,活动过程互动热烈,公众参与积极性较高。



最强用电小专家

课程围绕日常家庭用电安全,青少年在家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进行课程活动。现场配套电路实验制作和相关展项体验,让青少年通过亲身实践学习了解电路安全知识。PS:安全基地的“触电体验”展项,就可以现场体验电流通过身体的触感,让青少年直观了解到电路安全的重要性,欢迎免费前来体验。



我是灭火小能手

通过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常见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结合灭火相关展厅展项互动,形象生动地普及防火自救的安全知识。



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免费参与活动的参与者们,不经能通过此次课程收获各类安全知识,同时还能获得精美礼物,知识礼物双丰收!




宁波市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4家单位合力支持,由宁波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等14家单位共同建设,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定位成为面向青少年安全教育培训场地,市民公众安全防范实训基地、职工生产安全培训基地以及政府部门及安全知识宣传基地。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1800号(宁波科学探索中心4F)

开放时间:每周四-周日 9:30-16:30

详情请致电:87639640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