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SEC_navi
您当前所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我馆动态
逐梦航天,百名宁波学子连线美国NASA专家共享科学盛宴2021/3/2 15:00:00

2月24日6时29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进入近火点280千米、远火点5.9万千米、周期2个火星日的火星停泊轨道。人类探索火星的征程仍在继续。



2月26日上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国际创新与STEM教育协会共同承办的主题为十载内登陆红色星球”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科学大使活动“科创中国 甬创未来”宁波直播间举行。宁波市科协副主席胡宗玮、鄞州区科协主席王宁、浙江省科协国际部顾问朱兵、下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慧娜、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总经理程嘉出席活动。



本次连线活动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宁波主会场与温州分会场越洋连线NASA专家罗伯特•祖布林(Robert Zubrin)。48名嘉宾参加现场活动,许多科技爱好者通过线上网易直播平台参与活动,共计9.21万人观看。


本期中美科普连线主讲嘉宾Robert Zubrin(罗伯特•祖布林),他是华盛顿大学核工程专业博士、火星学会(The Mars Society)主席、先锋航天(NASA Artemis月球任务开发新技术合作机构)总裁。当日,他为向公众介绍了“直达火星”计划,打破了大家的固有想法,要想让人类在火星上定居,不需要等到发明了庞大的行星际宇宙飞船、反重力推进系统或轨道空间基地,关键思想是利用火星大气层产生氧气,水和火箭推进剂实现飞船在火星表面停留和返回地球。

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向专家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在火星上建设基地需要携带哪些设备?火星上制作燃料的最大难点是什么?人类到火星上居住后,生活习惯会发生改变吗?随着宇宙膨胀,地球也会变成火星吗?......祖布林博士十分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孩子们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科普活动,让他们开眼界并燃起了对探索航空航天的强烈兴趣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作为负责执行承办的单位之一在当前疫情防控前提下,配备专业的直播团队为中美科普连线的顺利开展进行保驾护航让前沿的科技走进公众的视野。闪耀着的星空幕布、火星灯、火星实景图像……精美的氛围布置带领现场的观众开启一场火星探索之旅,感受科学的无边魅力。


场馆地址:宁波市宁穿路1800号(宁波文化广场Ⅲ区)

Copyright © 2013 nbs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3023764号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009号

官方微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微信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